新闻中心

news

芝麻黑染色原理和必要维护

发布时间:2021-02-23    浏览次数:665

因芝麻黑石材具有天然缝隙、毛孔,微小孔洞,很容易吸收外界的侵蚀。故此,利用这一原理,将渗透剂加所需的颜色配置,调制成与芝麻黑石材产品颜色一致染色剂,进行芝麻黑石材表面染色处理。 目前,染色剂分为2种:一种是已调配好的,市场上有卖的,另一种是根据芝麻黑石材所需颜色配置的。 被染色的芝麻黑石材需要有如下条件:产品颜色有少许差异,但产品的花纹、颗粒、纹路要基本保持一致,芝麻黑石材的颜色偏浅,与不染色的颜色差别不是很大,只能是由浅色染成深色。


芝麻黑石材在锯割过程中表面残留铁屑,没有冲洗干净,在使用过程中遇水氧化而形成铁锈。芝麻黑石材成品采用草绳,有色纸盒包装,在存放或长途运输过程中(特别是在集装箱海运),遇水受潮,并附带高温下,所引发芝麻黑石材色变。芝麻黑石材湿法安装时,水泥沙浆在固化过程中,沙浆中的色素杂质透过芝麻黑石材的缝隙和裂纹渗透到芝麻黑石材表面,形成色斑和色线等。


整块芝麻黑石材不平整、起拱的弯拱板和一边大一边小的斧头板,也属次板,在铺贴后会出现表面不平整、接缝不齐等现象,特别是在立面装饰过程中,不整齐的装饰面线型将会影响整体装饰效果。在选择芝麻黑石材时,除了要注意选择芝麻黑石材表面的颜色花纹、光泽度和外观质量等装饰性能外,还应考虑芝麻黑石材的抗压强度、抗折强度、耐久性、抗冻性、耐磨性、硬度等理化性能指标。

相关标签:芝麻黑 芝麻白


扩展资讯:

芝麻黑芝麻白产生锈斑的原因

芝麻黑芝麻白如何选择养护剂及固色方法优缺点

芝麻黑芝麻白打蜡注意要点

芝麻黑芝麻白如何做防锈处理和上色

芝麻黑芝麻白切割方法和物理清洗保养

156-7244-3999

邮箱 : cnztgroup@163.com

地址 : 中国中部(麻城)石材工业园

扫一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更精彩

集团详情

© Copyright 2020 湖北麻城众拓石业有限公司-鄂ICP备2021013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