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芝麻黑石材花岗岩裂纹锈斑及病症

发布时间:2021-02-23    浏览次数:678

石材在安装前,进行防护施作,预防水分侵入石板,以避免含铁矿物与水分、空气中的氧气进行氧化反应而造成锈黄。石材以乾式工法安装时,要慎选不锈钢持件,避免挂件,回生锈而扩散至石材表面开成锈黄。装修后之石材锯磨耗处,应再防护剂涂布一次,以避免锈黄扩散至表面,形成污染。


大理石内部多存在有含铁矿物,如碳酸铁、硫化铁、铁硅酸盐矿物等,通常含铁矿物以铁硅酸盐矿物较稳定,硫化铁不稳定,因此,不稳定的硫化铁可说是石材表面锈黄污染的成因。


去除芝麻黑缝隙间原填充物,用石材切割机装0.3mm切割片将原有缝隙重新切割,使缝隙间的宽度降至。对芝麻黑裂缝进行填充,并使云石胶略高于花岗岩水平面,云石胶完全固化后,会有一定程度的收缩,此操作可避免修补后缝隙仍有低于水平面的现象。采用打磨抛光工艺使填充剂与芝麻黑花岗岩成为一个水平面,增加它的整体感,并解决了缝隙间高低位的问题,完全杜绝了缝隙再次返黑现象的产生。芝麻黑石材出现裂纹还是比较好处理的,只要按照步骤有序进行,就可以恢复其原有的光泽,增加使用时间。


芝麻黑呈现病症与施工技术有关,往常咱们运用的施工资料是水泥,水泥中含有的有些离子与盐,会与水一同进入到芝麻黑的内部,如果保养不妥就会呈现水斑,有关技术员做实验得出:水泥中含有的有些离子与盐,进入到芝麻黑的内部后,水份会随之蒸腾,但是有有些物质残留在芝麻黑内,长时间就会阻塞芝麻黑的呼吸毛孔,再加上防护不妥就会呈现水斑。


平常运用中呈现的疑问,气候的情况也是影响芝麻黑发生病症的缘由之一,尤其是二氧化硫与粉尘颗粒对石材的影响,一些使被用来外挂的芝麻黑,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加上二氧化硫与粉尘的损坏,就会使芝麻黑呈现外表风化的病症。

相关标签:芝麻黑 芝麻白


156-7244-3999

邮箱 : cnztgroup@163.com

地址 : 中国中部(麻城)石材工业园

扫一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更精彩

集团详情

© Copyright 2020 湖北麻城众拓石业有限公司-鄂ICP备2021013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