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第八届全球建筑大师论坛第八届全球建筑大师论坛与2017厦门石材展同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4    浏览次数:685

  3月6日上午,第八届全球建筑大师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厅火爆开讲。此次论坛邀请到国际知名的非常建筑创始人及主持建筑师、同济大学教授、MIT建筑系前主任及实践教授、2002哈佛大学设计研究院丹下健三教授教席、普利兹克建筑奖评选委员会评委张永和为到场嘉宾呈现一场精彩的演讲。

  此次全球建筑大师论坛与2017年厦门国际石材展同期举办,因而云集了中东、欧洲、东亚、东南亚的石材人及更多国内外设计师参与到论坛当中。论坛开始之前,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石材界人士、高校的建筑系师生及普通参观群众便纷纷进入会议厅,为讲师张永和的到来翘首以盼。

  此次论坛以“建筑实践与当代文化”为主题,张永和讲师首先以四合院形式的现代化改造、吴大宇博物馆的设计等典型案例及实践理念为依据,将传统建筑与现代文化碰撞的思维加以阐述。更借对常规的檐下空间及庭院空间的创意改造提出“用建筑的形式向人们发出邀请"的理念,倡导更多的设计师通过建筑形式的创新提高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质量。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张永和一一对到场嘉宾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并再次强调,建筑学的教育是一个最综合的教育,如今的社会就业也因为共享经济的兴起而减少了局限性,所以教育其实就是解放思想的问题。自此,第八届全球建筑大师论坛顺利落下了帷幕,而社会各界对于建筑实践与当代文化的思考将持续下去。

  全球建筑大师论坛是一个持续性的品牌论坛,现已成为厦门的一张会议名片,越来越多的产业对接在论坛上得以实现。据悉,第八届全球建筑大师论坛由厦门市规划委员会、厦门市建设局、厦门日报社、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览会组委会主办,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厦门市城市规划协会、厦门勘察设计协会协办。在跨界思维的统合下,论坛一直在为引入时尚设计大师、全球知名艺术家、策展人等参与到论坛中来而努力,平台效应愈强。


156-7244-3999

邮箱 : cnztgroup@163.com

地址 : 中国中部(麻城)石材工业园

扫一扫二维码
关注我们更精彩

集团详情

© Copyright 2020 湖北麻城众拓石业有限公司-鄂ICP备2021013256号